close

【9/14】


謝謝阿翔、小庚、玥醬陪我這個精神緊張的傢伙一大早就衝了www
我那個精神緊張啊、整個人鎮定不下來的慌,結果最後早上倒是眼神也死了的疲憊Orz


從早上、到中午開始坐到下午第一場關於台灣的演講(2:00)開始
三叔的講座和簽售則是三點開始,我覺得很有趣的場景就是……

 

 


明明台上講著台灣史,台下的人卻都等著三叔來簽紙。

 

卧槽!我心裡整個冒汗想說會不會教授就那樣講完了又要簽售,結果沒有半個人去
……那豈不是尷尬到了極點?!

 


對不起,我所能做到的,就是拍手和認真聽了。

 


這麼想著的我到了尾聲,有善良的同好先行動了買了本書!真不錯啊!
雖然歷史聽起來很誘人,但我身上沒有太多的錢也沒有那個腦可以消耗那些內容,我腦洞都用漿糊補的……
但是我有認真聽啊!我真的有聽懂一些啊!(一些是在囂張什麼#

(家人直接吐嘈我:要也是台上的講師尷尬啊關你什麼事? 我:……也對。)


接著很快的三叔就進場了!
一開始主持人只說到三叔準備進場大家都興奮到不行的先鼓掌了,後來主持人又說:用熱烈的掌聲歡迎三叔!

 

……現在回想起來,我覺得我亢奮的像隻敲鑼的玩具猴。(?

 


 


啊三叔出來了!三叔笑了三叔瘦了三叔好可愛啊!!!您是天使啊!!!
這種心裡的激動感讓我已經不覺得累了(肯定是嗑藥)



然後三叔就打了招呼,這個時候我還覺得心情萬般好,總感覺其實不是到了會場,而是彷彿作夢軟綿綿的,正在泰式按摩或高級SPA(?)之類整個人都放鬆了下來。

不過、這情況維持不久……

因為三叔一開口就是:「我不知道講座該講些什麼,就、問答吧!」

 



……慢著啊!!!昨天(13日)的微博上確確實實的寫著:

再重复一下,14日台北,也就是明天下午14:00到15:00,签售和讲座。啊,我不知道还有讲座,不知道讲些什么,到时候再说吧。台北有啥好吃的?

 


14日台北簽售和講座是在15:00~16:00啊!(儘管最後簽到快閉館……)
雖然三叔在半夜更正但也已經太遲了!
揪團打三叔的隊伍已經成立了!戰士和法師都已經去休眠準備隔天打王了(講什麼#)


不知道還有講座結果到隔天也沒想到啊!!!到時後再說是什麼啊也太隨便啦!!!
台北有啥好吃的請先想到該講些什麼再去思考吧!!!

南派三叔簽售&講座 講是這樣講,做就不一定那樣做了。
沒有講座,只有問答!

 

 

好可愛(*´ω`*)

……不要問我哪條筋不對竟然說這是可愛,反正吳邪都開始懷疑自己是不是吳邪了,我也可以理性的懷疑我也不是我(?)

 


反正就改成問答了!
原本主持人要三叔選人,結果三叔又推回去要主持人選,主持人又推給旁邊的工作人員……
你們還要不要進行下去?!xDDD
不要因為害怕被讀者們打就不敢選人啊!



……工作人員呢就說照順序來吧~
第一排抽到的同好問的是「有沒有要寫所謂的”終極”究竟是什麼。」
一下子就問到了重點!
不過三叔說有想過而且在香港飛台灣的飛機上也寫了些。(說好的會發表啊!)

 

全場開心啊!終於能知道那終極到底是什麼了!
我抱持著小哥看到什麼我也想看到什麼、小哥吃什麼我也想吃什……不不不、我不想在門裡面只吃蘑菇啊!

 

 

 


接下來抽第二個人……
一開始第一輪我是有舉的、想問的事情太多了,就想著問潘子、潘爺死了的問題,後來想著難過,手就沒舉了……
正在惆悵的時候朋友就舉手了,恰好被工作人員選到,我還幸災樂禍的想著『哼哼~看你問什麼來笑笑你!是問三叔簽名說好BE就要拍GV麼?』

 

……然後朋友就邊喊著:「哎呀該問什麼好可惡你去問啦!」推我去拿麥克風,然後原本只坐一半椅子的我就這樣被她一推……

 

 


  摔下椅子了。

 


啊啊啊---我靠!!!我已然成為全場亮點……太蠢啦!

(雖然在這之前走會場我也踢到還有撞到了佈景很多次Orz)

 

 

很慌張的我、整個結巴後來還犯二了起來Orz
沒經過大腦就先說了「我、要問什麼才好啊?!!!」

 


問你自己吧施主。我的腦中突然有個住持跑來敲木魚,告訴我我人生差不多要到盡頭了。
……終極是什麼已經不恐怖了、當下發現蠢話說出口後整張臉都唰紅了Orz
全場也爆笑了……真是謝謝你們,我這一生、總是在製造、笑點。(抹臉)

 

 


想問的很多啊!然後又緊張到拖了點時間實在抱歉,但是主持人想收回麥克風時我又超級不甘心……結巴的問

「看完了盜八,後面潘子死了非常難過、請問有可能寫關於潘子的故事嗎?」


什麼故事啊我在問什麼?!感覺好像會寫成 忠犬潘筆記 一樣,我想問的是、潘子的過去能不能給個交代啊!



想表達的是、我哭了那麼久,能不能寫點潘子過往和三叔的故事啊!像老九門回憶錄也行啊!
還有我已經緊張到腿軟了所以到最後坐在椅子上絕對不是要對三叔不敬的意思! 

 

 


關鍵時刻我總是在胡說八道還有犯傻,我根本就只會屁啊……
三叔人真好,我都狼狽摔下椅子又說蠢話,還問個不知所以的問題還是回了!



「很難、潘子下半身都爛了耶。」



……身高不是距離、年齡不是問題。
半截李能名揚千里,潘子當然也不能就這樣死在斗裡!!!

 

 

 


手術吧!做個手術吧!半截李也剩半截啊!(人家那是斷腿不是截肢#)
叔啊!!!乙武洋匡知道不?!



五體不滿足,潘子沒了下半身還有上半身,小三爺能照顧他的下半生啊!
就這樣一直等三爺也好啊!

 

 

想說的那麼多,最後還是朋友喊了才回神:「跟老九門一樣寫個回憶錄吧?」
三叔才應道會寫個小短篇吧

沒有寫一定會被大家給詛咒的,三叔請努力吧。

 


第三排就陸續問了黑眼鏡、老癢相關的問題。
三叔說製造出黑眼鏡是為了希望能有個和小哥一樣牛逼、能夠抗衡但是又比較有人性一點,不會那麼淡泊的角色。
吳邪是未進化的解語花什麼的也讓人覺得好笑啊xD

 


還提到了電影,雖然對於陳坤沒什麼太大的感想,不過三叔也說”有機會”合作。
我覺得最讓我亢奮的是,代理據說是台灣啊,搞不好可以搶先看(喘)

 

 


特別是還有問到小哥到底何時會再出現……
三叔說了:「十年嘛、2015長白山上見」

 


在對岸說了2015長白山、在台灣說了2015長白山……
三叔啊、你一個人後面可能會拖個幾萬人的隊伍啊!!!

 


一堆問題都是不是很能說,說了就沒得寫了的問題
台灣妹紙的強大請好好感受吧!(?)

 


印象中有藏海花的問題,不過因為問的太複雜了當天又太早起,我記不是很清楚(你#)
主要是被(ㄘㄤˊ cáng)這個發音印象深刻了沒反應過來……

我記憶已經要不行了快格式化了Orz
沒記到哪天想起會補上!

 


接下來開始正式簽書,上台偷摸個兩把,下台偷拍個幾張。(並沒有這樣的事情)
三叔在對岸貌似沒什麼下限,台灣這邊也就跟著不管所謂的下限了。
簽什麼都有,洞房花燭夜到陰曹地府生死相守、道愛道歉道不平、謝天謝地謝此行
什麼CP應該都有、什麼名言佳句大概已經背得滾瓜爛熟了吧!


估計有可能三叔都想給自己個英文名……叫壓力山大吧!如何?

 

 


感謝三叔來台灣簽了所有人的書,本來是要把九本都帶來的,因為太重就只帶了盜一和盜八上下還有現場買的藏海花。
只是聽到三叔會全簽完又說能簽系列書來幾本簽幾本,心裡就有點可惜沒帶去了……
但畢竟那麼多人、也佔了三叔很多時間,原本還擔心只有一個小時後面人會簽不到,啊啊好可惜啊!(別又喊#

 


盜一和盜八有嚴重的色差感,當下我就笑了……
不愧是07年的初版印刷,擺到12年果然的泛黃Orz

 




輪了好久輪到朋友之後我又犯二了,聽到朋友說要簽張起靈……誰忍得住啊!!!

 「我我我我我我我、我也要!」
恩、這不是OS,OS不會結巴、都還沒到我啊我就在緊張了還像屁孩一樣在那邊我也要的喊#

 


結果終於輪到我了,百般欣喜緊張還有緊張過度的嘔吐感之下我要求了!!!!!!!!!

 

 


「……簽、簽名就好了(小聲)」
嗚喔喔喔!!!來人快掌嘴!!!!!我還帶不帶腦出門啊?!(#゚Д゚)!!
雖然盜八簽了吳邪和張起靈,老實說我怎麼會有那種恥力要求簽那些呢……
還被三叔等待而對上的眼神給引出了罪惡感。
如果可以我還真想無恥一點,但是對不起,我說得到做不到,我是俗辣,我是小孬孬。

 


樹不要皮必死無疑,人不要臉天下無敵。
我也想要不要臉一點,我也想簽個什麼: 沒HE打死三叔,自找的 、 吳邪,西班牙大蒼蠅是給小哥吃的,不是你 、 吳邪嬌喘一聲倒在張起靈懷裡 、 蔣家羊,楊家牆,蔣家羊撞倒了楊家牆,楊家牆壓死了蔣家羊, 楊家要蔣家賠牆,蔣家要楊家賠羊!!!
(後半部已經不知道在說什麼了請54他吧Orz)


最後我連請三叔畫個愛心都忘了,哪次我一定要三叔替我簽個名畫個愛心還塗黑!!!

 


反正我和朋友就簽了張起靈 吳邪 潘子對不起
本來是想讓三叔九本各對不起一組人馬的,算一算,哇!人數眾多啊!九本還不夠……


 


還有最後有大合照,大合照的時候有位同好提供了格格髮箍,讓人想起三叔的某張照片……
反正照片是轉到微博都翻了,這裡也來貼貼中時的照片。

不過重點是拍照時我臉太快樂了,一直想扳正,最後變成了歪臉還有點傻Bˊ_>ˋ

看了我都想打啊……

雖然被拍到了但是連我家人都認不出我來,就能看得出來我的臉有多麼的不正)

 


 

字數暴多真是不好意思Orz
最後反正都要離開了,朋友就提議等一下,結果三叔就走了出來,十足明星架式的攤開兩隻手……



握手。



如果羚羊被雲豹們搶食的狀態叫做俏皮逗趣,那麼讀著們如狼似虎瘋狂向三叔摸去這樣的行為肯定叫做溫柔的親密接觸

 



……我是分到一塊肉了,那讓我體悟到我也只是一匹狼而已啊!



三叔的手有肉啊!好軟啊!好綿啊!觸感真好啊!!!
比家裡的羽絨枕頭還要舒適啊!!!




有種在補血的感覺,當時已經快被擠壓到內臟快出來了^q^

「啊啊!這就是高級紅藥水嗎?!!!」
已經那麼多屁話了……就到這裡告一個段落吧!Orz

 

 

 

 


【爛結論】


  我覺得自從得了神經病,整個人精神多了。
  三叔賣萌可恥,更可恥的是我還覺得很萌。

 

                         By 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南派三叔
    全站熱搜

    【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