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ネタ(捏他)有

※ 妄想END有

※ BE還是BE(!)

※ ギャリーイヴ 中心 無CP

 

 


 

 

 

ゲルテナ的展覽其實也不是很能讓人輕易理解,不過卻讓很多人莫名的投入其中,就好像一直站在『無個性』作品旁,直盯著看的那個男人。
說著那些有些玄妙的話,不是很懂,但大概是一種無形的魅力,而自己也沉迷於一幅畫無法自拔。

 

 

那是……
一幅男子的肖像畫,畫底是深遂的藍,有種哀傷感,那憂鬱的藍,深遂得彷彿要將一切吸入,卻只注滿了滿滿的惆悵。
漸層的色調運用得宜,渲染背景的還有灰、綠色調。
那背景像極了狂亂之下調出的湖水憂鬱色的水彩畫,而人像部分濃郁的用色又有油畫的味道。

 

而畫中的男子的臉被藍色調染得有些鬱悶感,身為一個人的肖像臉色也過於蒼白。
男子如同睡著般輕閉著眼,纖長的睫毛和投影在臉上的陰影,彷彿等等就會稍微一顫,然後就睜開了眼。
不過與現實相反的是男人依舊沉靜,穿著不知道是長是短的綠色T恤,外頭罩著一件破破爛爛不過應該是為了設計感的長袖外套。嘴角沒有一絲笑意,而且最奇妙的是男子的手中拿著玫瑰花梗,上頭仍殘留著破碎了的藍色花瓣。

 


畫的背景也灑了一些花瓣,為什麼不畫一朵完整的藍玫瑰呢?
現實中並沒有藍色的玫瑰,這樣的一幅畫詭異到了極點,卻是意外的讓人安心。


是幅油畫吧,有人說油畫有時過於沉鬱,像小樓一夜啼血的獨白,既深遠而悲哀。

站在那幅畫前的女孩沒來由的皺了眉頭,難受的抓住了胸口的領結。

 

 

「イヴ,回去吧。」女孩回頭,是她的母親正微笑看著她。

イヴ,是女孩的名字,
是一個一直以來都很堅強、不輕易就說出自己的相法,不讓人擔心的女孩的名字。
本該如此的。

 


「好。」點了點頭,眼框承載的水分卻滿溢了出來。

「イヴ,怎麼了?這幅畫很可怕嗎?」
イヴ只搖了搖頭,視線仍舊盯著那幅畫,而母親替她取出手帕擦拭淚水,卻掉出了一張黃色的包裝紙。
好像曾經包著什麼,摸過去上頭殘留著些黏性。

 


「吃完糖果,糖果紙不丟可不行喔。」母親對著イヴ說道,然而她卻愣住了。

為什麼會有糖果紙?又是從哪裡來?
在展覽場裡吃東西?自己從來不會違反規矩的。
這樣想了想,盯著的畫裡的男人好像笑了。

 

 

想起了糖果紙曾包著的糖果味道,是酸甜但是又苦澀的檸檬口味。
想起了窗戶打不開、失去了燈光、沒有人獨自一人走在美術館的恐懼時光,還有倒在地板上的男子、拿著紅色玫瑰的自己、和拿著藍色玫瑰的他一起遇見黃色贗品玫瑰的少女。


還有,約好卻沒有兌現的馬卡龍回憶。
男子用他的藍玫瑰去跟少女交換回自己的紅玫瑰。

那時哭著將手帕拿出來、擦著已經動彈不得的男子頭上的汗,接著拆開糖果包裝紙,沒有注意就夾進手帕中,好不容易鼓起勇氣燒了少女的畫、還有去拒絕相信虛偽的贗品男子。

 

 

 

「ギャリー......」終於,喚出了這個名字,眼淚卻止不下來,手中緊纂著黃色糖果包裝紙。

 


『做得很好喔,イヴ。』而畫框內的男子,彷彿真的勾起了嘴角眼角也帶了笑意,揮揮手上藍玫瑰並愉悅的對著成功逃離贗品的女孩這樣說著。

 

 

 


「我在想……ゲルテナ說的個性大概是表情吧。
 所以這些人像們才會沒有頭的吧
 妳不這麼覺得嗎?」

那個專注於『無個性』作品的男人對自己這麼說了,自己也似懂非懂的點頭同意,現在終於是懂了。


這幅『忘れられた肖像』也一樣吧。
與其說是被遺忘的肖像,不如說是”有人曾經記著”

出了畫的世界後,真的會把事情都忘光呢!
幸好、幸好還有那麼一小角沒有忘記。

 

如果被知道了她仍舊記得大概會被男子……不、會被ギャリー罵吧!
或許忘了會比較好……

但是,就算很難過、很痛苦,也不會後悔記起這段時光喔。
謝謝,ギャリー……

 

 


  ED 【忘れられた肖像?】

 

 


 


【後記】


漢化版出了!
雖然我是破了有十來次的日文版那時候就有開始打這篇
後來拖到現在才終於……

相信很多人都很喜歡ギャリー
我也是(!)不過裡面所有角色我都很喜歡w無個性也很有個性啊其實w


我玩遊戲一向堅持所有結局都要破過一次,所有對話一定要都選過一次Orz
雖然被說遊戲很上手
所以初次玩就能正確HE的我,還是忍著痛跑完了所有BE
→接著最後還是又多RUN了一次HE

其中最讓人痛的果然還是忘れられた肖像(被遺忘的肖像)這個結局了。
所有BE都沒大反應,但就為了這個BE我竟然狂掉淚啊
尼馬眼淚神好賺的!!!

漢化版我也run……\(^q^)/

 

                By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