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林童話改編-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微小說】
(才不微咧字數爆啦#)

 

「國王的耳朵是兔耳朵」長髮遮眼看不輕容貌的理髮師口中喃喃自語道。


想起國王的頭髮在帽子遮蓋下仍舊飄逸的棕色長髮,終究是要有剪去的一天。理髮師衷心期待親手剪去國王長髮的一天,那將會是多麼神聖多麼讓人心醉的一天。

當正式被召進皇宮的那天理髮師感到欣喜若狂,在自己親眼見證下,國王拿下帽子後那對毛茸茸的耳朵更是讓人難以移開目光,終於知道為什麼總是有其他的理髮師在被召進皇宮理髮之後被賜死,那是國王所不敢說也不想讓人知道的唯一秘密。


國王把這個國家治理的很好,照顧人民可以說是無微不至,而且清廉、正直,不貪女色和錢財,不常露面卻能安撫人心,將國內外都打理的非常好。
可以說是沒有缺點的國王,在偶爾露面的時候總是看不見他拿下帽子,不過偷瞄到國王臉的人都會說:「那是張清秀雅致的臉,年紀輕輕卻有歷代王者的氣質風範。」

但是為什麼不拿下帽子呢?
這個在大家心中埋藏已久的疑問,終於在理髮師的親眼見證下得到解答。
-- 『因為國王的耳朵是兔耳朵。』

 

「不許告訴別人這個秘密,不然就殺了你!」
剪完頭髮後的國王指著理髮師的臉霸氣並帶著有些羞赧的聲音小聲說著,蹴起的眉頭和有些紅的臉頰,在這種年紀可以稱呼為娃娃臉吧?


回到家後的理髮師心裡仍舊遺忘不了國王那對毛茸茸又柔軟的白色兔耳朵,剪頭髮的時候總忍不住摸個兩三下,當然又不能做得太明顯,假裝無心的就去撥弄一下那對耳朵,似乎是真的從頭皮上長出來的。
在問國王希望剪成如何的時候偷偷的觸碰到,那觸感確實是兔子耳朵,而且神經似乎是真的有接上,每次在削短兔耳旁的頭髮時,總會有意無意的撥弄,也只能道歉並輕柔的抓起那對兔耳來修剪,卻發現國王輕輕的顫抖,還發出小兔子有時會發生的嗚嗚聲。


緊閉上眼,紅撲撲的臉頰,理髮師頓時想起自己曾經也想過兔子,那種嗚嗚聲是兔子覺得舒適的時候所發出的聲音,於是更是偷偷的揉了揉又搓了搓那對兔耳,國王一開始並沒有發現那樣的”性騷擾”,後來終於發現不對勁的發了脾氣,對著他就是大吼。


雖然被升格了為御用理髮師,但理髮師又是嘆了口氣,看見國王那麼萌的兔耳卻不能告訴別人,那樣人生還有什麼意義呢?
怎麼樣都想見到國王一面,紅撲撲的臉蛋和長長雪白的兔耳。

 

等到下一次國王想剪頭髮的時候,是什麼時候啊?

於是這樣想著的理髮師終究生了病,醫生告訴他如果能夠發洩自己心理的情緒,那麼病就能夠痊癒,於是理髮師跑到了皇宮,說是要為國王再護髮,憑藉著”御用”兩個字進了皇宮後,衝上了頂樓就對著擴音喇叭喊道:「國王的耳朵是兔耳朵!」


整個國裡的人都聽見了,無一不是驚嚇以及嘲笑,甚至連國王也都聽見了,立馬憤怒的衝上頂樓,護衛也圍著理髮師,但是他並沒有因為臨死的恐懼而退縮,只是繼續對著擴音喇叭喊著。

「聽我說!雖然是兔耳朵但是和國王的人品沒有關係,他從不謀財害命、從不讓人民陷入飢餓貧乏,國王的耳朵是傾聽的耳朵,讓人民更加安定的耳朵。」
年輕理髮師邊拿起了剪刀,一口氣剪掉遮住臉的瀏海和長髮,終於露出大家從沒看過的臉,是張俊俏的臉龐,有著尖挺的鼻子和雪亮鋒利的眼睛。

「雖然我只是個理髮師,但是看人沒有錯過。國王仍是受我們愛戴的國王,我衷心的發誓。」
離開擴音喇叭的理髮師朝著國王單膝跪下,輕吻著國王的長披風。
「我願永遠效忠國王。」

舉國上下傳來了一片叫好聲和讚賞聲,無一不是支持的聲音,甚至有人大喊著兔耳好萌什麼的,反正看起來一點介意的感覺也沒有,就像是本來就該有個兔耳國王。


紅了臉的國王脫下了帽子,對著擴音喇叭向人民道謝,並且脫下帽子不再遮遮掩掩那對兔耳,彎腰靠近理髮師的耳旁,輕聲說道「謝謝你。」
理髮師只是輕笑的說道「國王陛下剛剛不是道謝了嗎?」

「不、不一樣。」
雖然不知道哪裡不一樣,但是國王鼓起了兩頰貌似不滿的反彈著。

還是好像兔子的想法在理髮師腦中轉了好幾圈,勾起了嘴角。
「如果真想道謝,請國王陛下賜我一個願望吧。」
「什麼願望,你說?」


「請國王陛下再讓我摸一下那對耳朵吧!」
「……」國王上揚的嘴角僵在一半,看著眼前俊得發狠的理髮師又是大吼
「拒絕!你這個兔耳控理髮師!」

 


這之後國裡的生活更是國泰民安,國王也更加勤政愛民,成為人人愛戴的好國王。

相信很多人也關心『那個理髮師呢?』


理髮師被國王納入了一同治國的對象,是大臣呢?還是其他的輔助官?
或許又都不是,是另一個更重大的職責。


────────────────────────────────


【後記】

媽啦我打理髮師打到最後變成獸醫(自爆)
為了增加萌屬性就把驢耳改成兔耳,既然安徒生可以寫血腥童話,那麼我就要寫血馨童話……(流鼻血又溫馨?)
而且還把原本的牧童角色給刪掉了對不起牧童(牧童表示哭泣,戲份夠少還被刪)

……聽說教育要從小時候就開始教起(唬誰)


因為今天天氣真的太好了,聽說自己星座的幸運是第一名……
但是根本沒出門的我覺得很熱也無處去,於是突然翻到”國王的耳朵是驢耳朵”
於是乾脆亂來了……
喜歡童話故事的捧油們別打我捏啾咪Ow<b(打死你#)


                 By 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