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一起看恐怖電影-星象儀】宇宙兄弟同人【南波兄弟】

 

 ※ 架空

 

 

 


 

 

  暫時搬到日日人的套房之後,兩人相處的時間更多了。

聊了不少分道揚鑣之後的事、小時候的事、當上太空人之後的事,雖然絕大多數都是行星的故事。

 

 

多少還是會覺得有點距離,好像在眼前卻又抓不到的距離感。

南波六太是這麼想著的。

 

一闔上眼就又看不見對方,陷入一片黑暗。

只有躺在院子的草地上,一覽無遺的星空、浩瀚的宇宙把兩個人都變成比星辰還要微小的存在,才稍微讓他有種『什麼嘛!還是挺接近的嘛!』這樣的踏實感。

到月球的距離是千分之四光年啊……

 

 

晚上一起活動的時間變多了,除了各自鍛鍊之外,偶爾在隔天放假的前一天晚上,一起熬上整晚聊天、看影片。

 

特別是最近,放了大約一個禮拜的長假。

日日人總是租些『鬼娃恰吉』、『安娜貝爾』等等的影片

一個都一大把年紀又是哥哥的南波六太,總是哭得一把鼻涕一把眼淚。

今天又是難得兩個人一起看影片的日子。

 

 

可是南波六太一點也不期待。

當日日人堆滿笑容拿出「貞子3D」的時候,六太也快哭了。

雖然是一個大男人,但是硬要選擇的話,南波六太打從心裡寧願看『螢火●之墓』或是『P.S我愛妳』看到哭,而不是被嚇出眼淚。

 

 

他實在很想逃跑,如果日日人沒有再用那種卑鄙、並且讓人難以拒絕的眼神看著他的話,他現在大概已經在自己的床上作春秋大夢了吧。想到這裡,六太忍不住悲從中來。

 

抱著一桶爆米花屈膝縮璱在沙發的角落。

他可是哥哥啊…好幾次都想振作起來,卻又好幾次都被突然冒出來的貞子給嚇得欲哭無淚。瞥了一眼日日人卻是一臉認真,時不時還會因為劇情而大笑了出來。

 

『這種東西到底哪裡好笑啊?!』滿腦都是吐嘈加上被嚇得不輕,爆米花依舊還有大半桶,每次嚇到一次都會忍不住本能反應的從沙發上跳了一下,爆米花時不時就會從桶子裡一躍而出。

 

 

むっちゃん,剛剛貞子出來的時候太好笑了,你看到了嗎?就是……

「呃、是、是嗎……」可惡,連日日人的聲音都能夠讓他嚇一跳!

聽到日日人討論起剛剛的劇情,六太佯裝鎮定,敷衍著應付了事,希望話題可以趕快脫離那個恐怖的劇情,然後讓他忘那些充滿衝擊的畫面。

 

 

「吶、むっちゃん,臉色很差耶,不舒服嗎?」日日人在中途按了暫停,關心似的看著六太的臉,像是在擔心的蹙起眉頭。

「還、還好,我是想……」聊點別的,像是可不可以先關掉影片。

 

 

總之快點先關掉那個42吋大螢幕,那個滿滿當當正好佔滿貞子整張臉的大螢幕。

六太瞥了一眼大螢幕,哇啊、還是那張臉!

睜得不能再大的眼睛和讓人隱隱作噁的色調!

 

 

「睏了嗎?好!那今天就早點休息吧!明天起床再討論吧!」日日人乾脆的關掉了電視機,從沙發上站了起來。

「晚安むっちゃん

 

「……晚、晚安。」

……幸好熬過了。但是還要討論啊?到底有多喜歡鬼片?不過日日人好像沒有發現其實自己很害怕的樣子,也沒注意到灑了滿沙發的爆米花。

 

 

 

 

 

抱持著覺得再也撐不下去的心情,六太收拾好了滿沙發的爆米花,刷個牙洗個臉走回了自己房間,躺在自己寬闊柔軟的床上,寂靜無聲的房間,草叢間的蟲鳴也歇停了下來。

 

安靜得太過份的房間,加上伸手不見五指的黑暗,真是像極了剛剛恐怖片的氛圍,還記得走廊上閃爍的燈光突然熄滅之後,也是這樣的靜默,接著就是……

南波六太的大腦忍不住自動回想起剛剛那部恐怖片的內容,還有最後自己意外看到的那個畫面……又是一陣冷顫,實在是太可怕了。

 

 

 

『咚咚』六太敲響了日日人的房門,對著房內開口

「那個啊,我突然想到明天有事情要早起,總之可以先睡你這邊嗎?你起來我也剛好起來,方便嘛哈哈…哈……」

 

隨便瞎掰了理由,到最後解釋到自己都忍不住乾笑了起來,雖然日日人看不到,但是還是忍不住心虛的將視線移到地板上,左手攥緊了軟綿綿的枕頭。

 

 

「好啊!」聽到房內日日人的回答,不知道為什麼亂感動一把的,知會一聲便開門進去,雖然日日人背對著他,但是可以不要一個人睡真是太好了,這麼想著一邊把枕頭放到邊上,躡手躡腳的爬上床後蓋上棉被,也背過日日人打算安穩入眠。

 

 

 

 

「噗……哈哈哈哈哈哈」

 

 

 

日日人突然大笑,又讓六太嚇了一大跳,立刻轉過身去,隱約看得到笑得發抖的日日人。

「在笑什麼?」不會還在想著之前的劇情吧?!忍不住又聯想到的六太又是一陣害怕。

 

 

「我啊…以為むっちゃん會更早跑來和我一起睡啊,沒想到竟然還拖了那麼久的時間

日日人也轉過身來,六太能夠想像笑嘻嘻的日日人對著他說這段話,那個語調上揚的很得意。

 

 

『原來你這傢伙早就有預謀了嗎?!』

對日日人束手無策又無奈,可以的話想用哥哥的態度去教訓他,又覺得應該大人有大量,最後還是嘆了一口氣。

 

 

「不然補償むっちゃん,我再說些其他的故事好了?從前從前,有個紅衣小女孩……

「不!不用了!」聽到邊說邊隱忍笑意的日日人,南波六太除了不安之外,還有滿滿的不祥預感,有種再讓他說下去今晚真的不用睡了的預感,而且是他自己一個人不用睡,日日人這傢伙肯定是會打著呼而且睡得香甜的人吧。兩個人又鬧了一會兒才稍停下來。

 

 

 

「吶、むっちゃん,你知道星象儀嗎?」

「啊啊、之前在莎朗阿姨那裡也有看過。」兩個人都打鬧得有點累了,平躺在床上。

因為習慣了黑暗,即使睜開著眼睛也能稍微看得到一些周遭的模樣。

 

 

『啪』日日人側過身打開了開關的聲音在無聲的房間裡聽得一清二楚。

六太瞪大了眼睛,周遭出現了繁星,不斷閃爍且緩慢移動著,毫無疑問的是躺在沒有光害的大自然中能看到的星辰。

 

「最近買了喔,星象儀。」

六太側過頭來,看到露出牙齒笑得十分得意的日日人,也微微的笑了。

彷彿孩提時代,一起去看的那片一望無盡的點點繁星,還有曾經許下的承諾,就在眼前拚命閃耀著光輝,沒有距離的行星。

 

 

又是聊了整晚的星空到不知不覺睡去的一夜。

黑漆漆的房間,充滿著星象儀的光芒。

有時看起來是流星,有時候看起來是銀河,無一不是南波兄弟夢裡的點點星光。

 

 

 

 

 

 

 


 

 

 

很喜歡宇宙兄弟

但是從來也不寫

有一天我心血來潮……(x)

 

每看必哭我沒辦法HOLD住(!)

而且覺得沒有辦法再和原作一樣可以又痛又治癒了

大長篇也超級辦不到因為會難過(弱)

所以藉由之前30天短篇來一下

 

 

隔天六太肯定又會打開電視機被嚇到的吧(!)

日日人根本沒把DVD拿出來呢……

 

              By 【燁】

 

 

arrow
arrow

    【燁】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